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孟庆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孟庆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9-11-11 】

11月10日,国家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委员会委员,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应职业教育研究院的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副校长杨越冬出席会议。

17092

报告会上,孟庆国结合长期以来从事职教师资培养工作的经验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工作实际,从宏观层面上介绍了全国职教师资培养以及职业教育硕士培养的发展趋势,强调指出职业教育急需既能讲授专业理论课程,又能指导技能实践,融师范性、专业性、职业性为一体的专业化师资,并对当前职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给出了建议,让学生们获益匪浅。

最后,校长郭鸿湧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并对孟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会后,孟教授与我校的校长、二级学院的领导以及职教院的硕士生导师就我校未来的发展方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及未来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编辑:刘延翠 审核:盛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