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快讯 > 正文

关于英国以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体系

【来源:关于英国以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体系 | 发布日期:2018-05-09 】

关于英国以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体系

来源: 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英国的职业教育是建立在以需求为导向的基础上,这也是中国职业教育体系最大的区别之一。对于这个特点的了解将是中英职教合作的根本与基础。

何谓以需求为导向?

一个能够反映用人单位和个人的需求的技能体系 - 用人单位和个人是客户

那么这两大客户群所需要的职业教育培训课程与资质认证都包含哪些关键词将是英国职教的重点工作目标与方向。

·用人单位需要的培训课程/资质认证是:与行业需求相关;包括专业技能和“软技能”;可信的质量,灵活的设计与实施。

·个人需要的培训课程/资质认证是:灵活;允许发展和转换得;在劳动力市场中得到承认的,被雇主和教育机构所公认的,可衔接的。

英国技能体系的质量和发展是在客户需求的推动下不断提高的,而不是由计划部门或者提供培训的机构(学校、学院、大学和培训机构)计划出来的。政府在技能教育中的职责是为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有关就业和技能体系的高质量信息和有效的激励机制。通过鼓励用人单位树立长远目标,把眼光投向价值链,在体系中拥有真正的发言权并为自己的员工的培训投资;确保个人能够及时得到技能课程和工作信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并有机会反馈自己的经历。为了确保以上的技能体系的有效发展,我们需要认识英国职业教育体系内部几个重要的组织机构,其中包括英国就业和技能委员会(UKCES),英国行业技能委员会

关于英国就业和技能委员会(UKCES)

工作目的:“强调用人单位的声音, 运用领导力和影响实现英国就业和技能体系的最优化”

工作职责:

·以独立的视角研究如何提高就业和技能服务,以保持和促进就业、技能和生产力;

·评估英国于2020年成为世界级就业和技能领先者的进展;

·为战略性政策开发提供建议, 分析和交流实践经验,以推动和塑造技能和就业体系来满足用人单位和个人的需求;

·资助和管理各个行业技能委员会的绩效,并对各部委为各委员会发放许可证提供建议。

汇报对象:包括首相,大臣,负责商业、学校、技能和就业的国务卿,北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各第一部长

英国行业技能委员会

是独立的,英国产业主导的团体,董事会由本行业的用人单位 (& 工会) 组成,旨在:

·提高生产力,业务和公共服务绩效

·提高学习供给包括学徒制、高等教育和国家职业标准

·减少技能缺口和短缺

·增加技能提高的机会和行业内所有人的贡献

·25个委员会,覆盖私营、公共和志愿的职业,和英国90% 的岗位

每年度从政府得到超过8000万英镑的核心和项目预算,从公司得到的额外资助数额不定。通过25个行业技能委员会,超过90%的英国劳动力得到了有效的管理与沟通。

行业技能委员会的资助体系包括:

·所有行业技能委员会必须针对英国国家就业与技能委员会每年提供的约150万英镑资助在其核心领域实现影响

·对各行业技能委员会总体的公共和产业投资各不相同。一个行业委员会的平均年度营业额在400万和500万英镑之间。

·有些行业委员会从用人单位收到直接的现金资助。但大多数还是依靠公共资助,尽管行业也会提供实物形式的资助。

行业技能委员会的主要角色,在英国政府的委任下的3个主要影响范围

·提高企业对技能的参与度、需求和投资,

·确保其行业劳动力市场信息的权威性

·提高国家职业标准并确保资格可以满足企业需求